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瑞金检察微信
瑞金检察微信
瑞金检察头条
瑞金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瑞金检察院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时间:2018-1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大学习 大培训 大调研 大落实”活动,科学谋划来年工作思路,近期,瑞金市检察院集中开展了为期多日的调研活动,收集意见建议,明确工作目标。

    召开调研座谈会。院领导带队,逐个走访工商联等市直机关和企业,通过座谈、填写意见建议表等方式,介绍检察职能和今年工作成绩,积极争取支持,同时重点征求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找准检察机关服务中心大局的立足点和落脚点。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共征集意见建议27条,极大丰富了来年检察工作思路,为明年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召开检察官谈心会。瑞金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员额检察官进行座谈交流,介绍司法责任制改革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交流改革以来面临的困难,对业务转型后检察重点工作、缓解检察官办案精神压力、建立职业化专业检察队伍等开展讨论,从检察具体实践中提炼工作方法,明确工作思路,从而更好地指导检察实践,增强检察队伍活力,提高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

    在听取各位检察官的发言后,瑞金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振瑞作总结发言。他说,目前,瑞金市检察院检察官队伍以老带新、以新补老,年龄结构较为合理。检察官责任与压力同时存在是正常的,这就需要检察官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真正实现敢作为、能担当。

    召开青年干警解惑会。瑞金市检察院利用检察初心讲习所正式开放之际,以轻松活泼、畅所欲言的沙龙形式,组织青年干警集体谈心交流,由检察长对青年干警中存在的,对多重改革后青年职业困惑、检察辅助“角色扮演”以及提高青年检察队伍职业素养等问题进行一一答疑解惑,了解青年干警所思所想的同时,为加强青年检察队伍建设提供参考依据。

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瑞金市象湖镇金都大道2号 邮编:342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