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瑞金检察微信
瑞金检察微信
瑞金检察头条
瑞金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讨
涅 槃 梦 想
时间:2016-08-01  作者:程军化  新闻来源:  【字号: | |

  寒鸦枯灯,暗影流萤,山林危路孤影。昏月沉星,断壁残风,寒霜落叶饥冷。风里,寻觅着往日的豪情,将曾经的梦想拼凑成一幅迷人的风景。雨中,思念着曾经的憧憬,把儿时的愿望布满这斑斓的天空。打开记忆的画卷,从北京到瑞金,一步步丧失的梦想,陨落在繁忙而又空虚的生命中,然后又无情的消失殆尽。蹉跎的岁月,蹒跚了梦想的脚步。伤感的旋律,凝固了搁浅的激情。

  回眸处,检徽熠熠,灿光突发,横扫阴霾,将思绪带回更为久远的记忆。洪水泛滥日,百姓遇难,以身筑坝、救民于危是你唯一的梦想。地震肆虐时,万物临危,不畏艰险、抢救生命是你永远的信念。反腐前线,你目光如炬,明察秋毫,奋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公诉庭上,你唇枪舌剑,义正言辞,为受伤的心灵送去正义的温暖。这就是共产党人永不放弃的梦想,这就是检察官们的永不丧失的信念。

  历历往事,如诗如歌,刻骨铭心,盘旋在时间的光影里。明月依旧,思绪万千,惭疚交织,浮荡在交替的意念中。党旗前的铮铮誓言,宛如春雷,再次震撼沉寂的心灵。受害人黯然的眼神,悲凉凄切,深深触动着灵魂深处那公平正义的梵音。梦中的水月,已渐渐明朗。时光的波涛,润洗了我心灵的风尘。记忆中惊诧的美,温暖了心扉,激发了梦想的重生。

  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谢,荒芜不了春色满园。繁华的都市,虽是希望冉起的摇篮。乡村的寂静,也能成为梦想腾飞的福音。远处璀璨的焰火,涅槃了本已落寞的梦想。丛林清脆的鸟鸣,伴奏着信念重生的风雷。只愿,郑重地披上检服,庄严地戴上检徽,用心灵深处的爱,去书写人民检察官忠诚的灵魂。

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瑞金市象湖镇金都大道2号 邮编:342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