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瑞金检察微信
瑞金检察微信
瑞金检察头条
瑞金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最高检举行英模事迹报告会 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时间:2016-07-28  作者:徐日丹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4日,高检院举行“全国检察机关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英模事迹报告会”,会议开始前,曹建明检察长等院领导亲切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本网记者程丁摄

  5月的北京,夏意渐浓,充满着生机与希望。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了“全国检察机关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英模事迹报告会”。高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亲切会见了报告团成员并出席报告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参加会见和报告会。胡泽君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上海市第三届“平安英雄”、“三八红旗手”、杨浦区检察院控申科科长葛海英,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山东省苍山县检察院监所检察科科长李树德,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青海省西宁市检察院公诉处检察员沙沨,辽宁省“劳动模范”、辽宁省庄河市检察院反贪局检察员郭有利,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报告了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群众路线、践行执法为民的工作经历和体会。河南省郏县检察院干警张琳深情讲述了全国“模范检察官”、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郏县检察院检察员马俊欣身残志坚,忘我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马俊欣也亲临现场向大家表达了自己心怀感恩、自强奋进,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检察官的决心。 

  报告团成员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在座的所有人无不动容。在认真听取报告后,胡泽君动情地说,葛海英、李树德、沙沨、郭有利、马俊欣5位英模,虽然来自不同地区,经历不同,岗位不同,但都有一个忠诚党的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同信念,一心为了群众、真诚服务群众的共同目标,以维护公平正义为己任、公正廉洁执法的共同追求。他们的事迹,生动诠释了人民检察官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的政治本色,集中体现了人民检察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一心为民、清正廉洁的崇高精神,全面展示了新时期人民检察官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良好形象,为全体检察人员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胡泽君指出,当前,全国检察机关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学习教育阶段。全国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一定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这一阶段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特别是各级院要切实抓好新任检察长、新进检察人员和重点岗位、重要部门人员的分层分类集中培训;各级院检察长、高检院各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要带头参加学习教育,亲自组织好“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和保持党的纯洁性大学习大讨论”、“六观、六个有机统一、四个必须大学习大讨论”,积极参加教育实践主题征文活动,及时交流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胡泽君强调,高检院机关和全体干部职工要率先垂范,以这次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英模事迹报告会为新的契机,把学习5位英模的先进事迹作为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践行政法核心价值观、保持党的纯洁性要求、正确的发展理念和执法理念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坚持把学习英模事迹与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努力营造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廉奉献、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坚持把学习英模活动落实到高检院的各项工作中,落实到每个干部职工的具体行动中,努力加强高检院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切实肩负起领导全国检察机关依法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光荣职责,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为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高检院副检察长朱孝清、姜建初、柯汉民,中央纪委驻高检院纪检组组长莫文秀,检委会专职委员杨振江出席了报告会。

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瑞金市象湖镇金都大道2号 邮编:342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