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瑞金检察微信
瑞金检察微信
瑞金检察头条
瑞金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浙江景宁:检察建议规范外卖经营
时间:2018-07-09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我局共检查线下实体店214家,当场下达《监督意见书》73份、《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对违法经营户行政处罚17件,并抽检外送食品餐具3批次,成功督促下线已入网的证照信息与实体店不符的经营户8家。”近日,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检察院收到了该县市场监管局对检察建议书作出书面回复。

  2017年12月,该院检察官在检察网格化走访中接到群众反映,他们在居住的小区经常遇到一些外卖人员前来取餐,怀疑有人在擅自经营小作坊,加工外卖食品,反映者表示对外卖食品安全存有疑虑。

  该院随即针对全县区域网络外卖平台违法乱象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经调查发现,该县主要外卖平台之一“脚急”在工商登记中并未登记食品配送服务内容,但外卖平台登记在册的100余家商家中有部分提供的证件与商家实际情况不符或无证经营,部分商家还存在加工小作坊环境脏乱差、从业人员未依法办理健康证等问题,少数商家甚至一直躲避执法检查,与执法人员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

  2017年12月底该院依法启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县市场监管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其依法加强对县内网络外卖平台及从事外卖服务商家的监督和管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收到检察建议后,立即成立网络订餐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活动。

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瑞金市象湖镇金都大道2号 邮编:342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