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瑞金检察微信
瑞金检察微信
瑞金检察头条
瑞金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宁夏盐池:红色精神在这里传承
时间:2018-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盐池县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唯一经历过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革命老区。红色思想浸染下的盐池县检察院用自己的方式传承着红色精神。

  踏进盐池县检察院检务大厅的门,右手边是接待群众来访的场所。控申科科长闫培英告诉记者,控申科一共就两个人,即便人手短缺,只要来到接待大厅,就要确保群众能看到温暖的笑脸。

  在记者面前有一台电脑,工作人员在做来访记录时,会同步展示给来访者,以核对信息的准确性。还有几个评价接访工作的按钮,来访群众对接访的满意度可以直接录入系统。

  “现在这设备先进多了,以前都靠手写,哪有现在的效率!”盐池县检察院分管控申工作的党组成员武占祥在一旁感慨道。

  武占祥是位地道的老检察。1988年大学毕业后,就来到盐池县检察院控申科举报中心工作。“有次跟着师傅到村民家里了解情况,当时农村都是平房,屋里烛光昏暗,写着写着就没那么认真了,洋洋洒洒写了好几页纸。师傅一看,说不合格,一把全撕了。”把蜡烛点亮些后,武占祥又重新认真写了一遍。

  回忆起30年前的情景,武占祥感叹仿佛就在昨天。他拿出一张老照片,指着其中一人打趣道:“这是当年的我,那时候头发还多,一头扎进检察院30年再也没动过,头发却少了很多!”

  在武占祥看来,也正是多亏了前辈的严格教导,才有了今天的他,30年间轮换到其他岗位多年,最终又回到了控申。这期间,光是办公楼就搬了三次。

  “那时就觉得所有干警身上都有一股敢打敢拼的认真劲儿。他们深深影响了我们,现在我们也这样要求年轻干警。”这就是盐池检察人对红色革命精神的接续和传承——闫培英和武占祥都有这样的感受。

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瑞金市象湖镇金都大道2号 邮编:342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