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瑞金检察微信
瑞金检察微信
瑞金检察头条
瑞金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欠债不再是“爷”,瑞金检察让“老赖”长长记性!
时间:2018-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瑞金市检察院对两起“老赖”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案依法提起公诉,以严厉之姿让失信和违法者长长记性:欠债不再是“爷”了!

   案例一:2015年5月,瑞金市人民法院判决梁某某、周某兰夫妇应当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归还朱某华借款。由于梁某某夫妇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瑞金市人民法院于2015年9月2日立案强制执行,并于次年11月17日向梁某某夫妇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执行决定书、罚款决定书等材料,但梁某某夫妇拒不报告财产。2016年12月15日,瑞金市人民法院查明梁某某有宝马牌小型汽车一辆(登记在梁某福名下),依法予以查封、扣押。梁某某有能力履行而故意规避、隐瞒财产,致使判决无法执行。

   案例二: 2016年2月,瑞金市人民法院判决王某某、胡某书应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王某平30万元本金及利息,该判决书于2016年5月27日生效。后经王某平申请,瑞金市人民法院于2016年7月11日立案强制执行,因王某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瑞金市人民法院于2016年9月6日决定对王某某处以拘留十五日处罚,并送达《报告财产令》、《执行通知书》等文书,但王某某一直未报告财产、也不履行还款义务。经查,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29日期间,王某某的中国工商银行账户有公积金和工资等收入共计157579.36元,但王某某并未先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而是将上述钱款用于个人消费及偿还私人债务。2017年7月5日,瑞金市人民法院对王某某作出罚款50000元的决定,但王某某至今亦未缴纳罚款。

 

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瑞金市象湖镇金都大道2号 邮编:342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