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瑞金检察微信
瑞金检察微信
瑞金检察头条
瑞金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瑞金一暂予监外执行罪犯出逃7年后落网
时间:2018-06-07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  【字号: | |

瑞金一暂予监外执行罪犯出逃7年后落网

    近日,在瑞金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监督下,被撤销暂予监外执行且经过网上追逃被抓获的罪犯刘某历经7年零2个月,还是由看守所投送进了监狱服刑。
    2001年7月,刘某因挪用资金罪被瑞金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4年。同年12月,因刘某患双下肢末梢神经炎,丧失生活自理能力,被瑞金市人民法院决定暂予监外执行。
    2011年2月,瑞金市检察院在对监外执行人员进行专项检察监督活动过程中,发现刘某暂予监外执行的情形可能消失,建议瑞金市公安局将刘某送医院检查。经赣州市人民医院检查,刘某双下肢活动正常,暂予监外执行情形已消失,瑞金市检察院遂于3月7日向瑞金市公安局发出将刘某收监的检察建议。
    2011年3月31日,瑞金市法院决定撤销对刘某的暂予监外执行,对刘某予以收监执行。刘某得知其可能被收监后一直在逃。
    2017年6月,瑞金市检察院以“全国集中清理判处实行罪犯未执行刑罚专项活动”为契机,建议瑞金市公安局对刘某实施追捕,并在实际执行遇到阻碍时通过多方协商,发函建议瑞金法院对刘某决定逮捕。同年10月,瑞金公安对刘某发出逮捕令,并实施网上追逃。
    2018年5月18日,刘某在浙江省某地被公安机关抓获,同月29日由瑞金市看守所将其投送监狱,瑞金市检察院派员现场监督。至此,在瑞金市检察院的全程监督下,监外执行情形消失长达7年零2个月而无法及时收监的罪犯终被成功收监。

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瑞金市象湖镇金都大道2号 邮编:342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