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瑞金检察微信
瑞金检察微信
瑞金检察头条
瑞金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瑞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时间:2018-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0日上午,瑞金市检察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幕仪式。党组书记、检察长葛振瑞和省人大代表杨丽珊共同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幕。20名瑞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该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仪式结束后,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各功能区,详细了解中心的功能、办事流程等。

    随后,参加仪式人员进行了座谈,就如何把12309检察服务中心用好,提升检察服务水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积极建言,为更好地发挥其职能献计献策。

    12309原来是检察机关统一设立的职务犯罪举报电话,主要受理人民群众有关职务犯罪线索举报、检举等。2018年,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12309职务犯罪举报平台也面临转型,着眼于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最高检的部署要求,12309职务犯罪举报平台升级建设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这个中心包括网络平台和实体大厅两部分,其中,实体大厅包括业务咨询、控告申诉、国家赔偿与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管理等四类工作区域。网络平台包括12309网站、12309移动客户端(手机APP)、12309微信公众号和12309检察服务热线,具有承担检察服务、案件信息公开和接受外部监督等服务功能,旨在打造一个“一站式、综合性”的检察为民服务平台,人民群众可以通过门户网站、服务热线、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享受检察机关提供的“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社会效果。

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瑞金市象湖镇金都大道2号 邮编:342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