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瑞金检察微信
瑞金检察微信
瑞金检察头条
瑞金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检察日报、江西日报刊发我省工作报道
时间:2016-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江西省领导调研检察工作提出

  加大力度监督公安机关执法办案活动

    本报讯(记者欧阳晶 特约记者黄作颖)近日,江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郑为文到该省检察院开展调研,参观了案件受理中心,与该省检察院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江西省检察院检察长刘铁流主持座谈并介绍了该省检察机关2014年工作情况及今年工作计划。

    郑为文表示,2014年,江西省检察机关积极主动服务大局,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全面强化法律监督,着力强化自身监督,稳步有序推进检察改革,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得到了江西省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全省检察机关深化案件管理机制改革,全面运行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依托信息化手段加强案件流程监控,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的努力令我触动很大。”郑为文指出,司法改革对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对公安机关执法办案活动的监督力度,促进公安机关规范化建设,促使公安干警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

     据了解,江西省检察机关全面强化法律监督,与公安机关在刑事诉讼活动中 分工负责,互相配合,敢于监督,依法监督,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了社会公平正义。2014年,该省检察机关积极参与平安江西建设,重点打击严重暴力犯 罪、黑恶势力犯罪、毒品犯罪和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犯罪,依法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20340人,提起公诉29818人。全面履行刑事诉讼监督职 责,依法监督侦查机关立案419件、监督撤案630件,纠正漏捕1137人、纠正漏诉1947人,监督纠正侦查和刑事审判活动中的违法情形632件次。完善诉讼监督机制,该院向省政府提出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建议,推动两法衔接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会同省公安厅制定《关于加强办理命案侦诉工作的意见》,进一步规范了死刑案件的侦查和起诉工作,提升了案件质量。

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瑞金市象湖镇金都大道2号 邮编:342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