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瑞金检察微信
瑞金检察微信
瑞金检察头条
瑞金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事关瑞金人食品药品安全!市检察院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这项工作落实情况
时间:2022-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1日,瑞金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次会议,专题听取审议了市检察院《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工作的报告》审议意见研究落实情况。与会人员对我院贯彻落实人大审议意见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针对会上提出的审议意见,我们将积极落实。 

一是做好宣传展示,优化监督环境; 

二是加强协作联系,形成办案合力; 

三是突出重点领域,提高办案质效; 

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履职水平。 

 

今年以来 

办理食品安全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立案7件 

药品安全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立案2件 

“办理的一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入选 

全国检察机关千案展示案例” 

“办理的农村饮用水保护行政公益诉讼案, 

办案过程中启动诉前磋商程序, 

相关做法被《江西政法网》刊载” 

“办理的苏某某等非法电镀 

污染环境公益诉讼案, 

被省检察院评为‘公益诉讼助力 

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要求,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两高十部”《关于在检察公益诉讼中加强协作配合依法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意见》为契机,围绕服务保障我市打造“两地五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瑞金新篇章,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持续推进食品药品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接受人大监督,落实工作要求,维护公共利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瑞金市象湖镇金都大道2号 邮编:342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