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瑞金检察微信
瑞金检察微信
瑞金检察头条
瑞金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小小井盖系民生 检察建议传温情
时间:2022-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小井盖”不仅关乎 

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更是一座城市“温度”的体现~ 

 

窨井盖是群众身边最普遍、最多见的市政基础设施之一,关乎市民的脚下安全,对窨井盖的管理同时也体现了一座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当井盖出现松动、损坏等问题时,不仅会影响市容市貌,还会给群众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近日,我院干警在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责中发现,我市滨江北路附近某段人行道上有十余处窨井盖存在破损变形、凹凸不平等安全隐患。 

 

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井盖”,我院制发了检察建议书,及时督促相关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全面排查并落实“问题井盖”整治,消除群众出行安全隐患。 

 

相关行政机关收到检察建议书后,立即召开专题工作布置会,对《检察建议书》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摸排核实,在核查基础上对“问题井盖”进行补充、维修、更换,并针对类似情况举一反三,对城区管辖道路市政设施进行全面摸排,逐一整改,同时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巡查力度,消除破损市政设施带来的安全隐患,维护公共利益。 

 

 
 

井盖虽小,民生事大,“小井盖”体现着大民生,加强民生保障就要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今后,我院将持续关注瑞金市基础设施管理情况,为民生保障进一步贡献检察力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升公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瑞金市象湖镇金都大道2号 邮编:342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